•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大代表城建环资专业小组成立
  • 阅读:
  • 时间:2022-09-20 09:37
  • 来源:城建环资工委
  • 近日,市人大代表城建环资专业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镇海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参加会议,为专业小组组成人员颁发聘书。会议通过了《宁波市人大代表城建环资专业小组工作办法(试行)》和城建环资专业小组年度工作计划。



    代表小组是各地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的主要形式,代表专业小组将部分行业相同、专业相近的代表组织在一起,能更大程度地发挥代表专业特长,更有针对性地发挥专业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代表人事选举工委在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当中,根据专业对口、履职积极、本人愿意三个原则,挑选了30位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履职热情高的代表组成城建环资专业小组,分设城市治理小组和生态环境保护小组。小组中有履职经验丰富的连任代表,也有来自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线的新任代表;有从事相关管理岗位的领导,也有从事科研的专家学者。

    专业小组组建以来,无论是连任还是新任代表,都表现出很高的履职积极性,尤其在近期的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余慈片区统筹规划和翠屏山中央公园规划研究编制、西枢纽片区规划编制等工作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划策,提供强大专业支撑,有力有效地推动了相关工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