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头条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宁波“新春第一会”,彭佳学作动员
  • 阅读:
  • 时间:2023-01-29 18:50
  • 来源:宁波人大
  • 彭佳学在全市“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动员大会上强调

    树立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大追求

    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新篇章

    汤飞帆主持 张平徐宇宁钟关华出席

    动员1.jpg

    1月29日上午,全市“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动员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树立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大追求,锚定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路径,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鼓足干劲、大干快上,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宁波风采、展现宁波担当。

    汤飞帆主持,张平、徐宇宁、钟关华等出席。会上集中发布了包含30个项目的创新、改革、开放三张攻坚清单,集中签约了总投资2201亿元的101个重大项目,集中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鄞州区、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文广旅游局、宁波舟山港集团、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动员-彭.jpg

    彭佳学指出,“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是省委指引我们勇扛使命的大战略、赋予我们先行示范的大方位、激励我们追赶跨越的大期待。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对标“优中之优、好中之好”,聚力打造一流的经济硬实力、创新引领力、文化软实力、品质卓越度、发展均衡度、城市美誉度,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处处展现“一流”的样子、走在“先行”的前列。

    一要全力推进动力更新,铸就赶超跨越的新引擎。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突出科创为魂、人才为要、实体为基、企业为本、项目为王,加快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关键支撑的经济体系,真正做到以“创”开路、以“新”制胜。

    二要全力推进改革立新,构筑活力涌动的新生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树立改革“全局观”、掌握改革“系统论”、用好改革“统筹法”,主动解放思想,聚力攻坚突破,做深做实综合集成、跨界融合的文章,让宁波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范本。

    三要全力推进开放拓新,打开竞合共赢的新空间。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双循环枢纽城市,做强枢纽化功能、构建均衡化布局、提升国际化水平、融入一体化发展,打造“中国开放看浙江、浙江开放看宁波”的金名片。

    四要全力推进品质焕新,塑造精致时尚的新形象。树牢“全市一盘棋”的整体观,秉持“不容一粒沙”的高标准,杜绝“千城一个样”的模仿风,提升“犹恐一日迟”的加速度,打造内外兼修、滨海时尚、温馨人文、智慧善治的现代化大都市。

    五要全力推进文化育新,弘扬自信自强的新风尚。把提升文化软实力作为一流城市建设的重要方面,推动港城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使厚重的“昨天”扬名世界,让精彩的“今天”洋溢生辉,朝灿烂的“明天”扬帆远航,塑造独一无二的形象,打响独树一帜的名气。

    六要全力推进治理革新,绘就幸福共富的新图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深化共同富裕重大改革,高水平加强平安法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在方式模式、体制机制、政策制度上攻坚破题,加快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市。

    彭佳学强调,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必须有一流的精神状态、意志品质、能力水平、目标追求。要着力增强政治定力、提升落实效力、激扬斗争魄力、淬炼专业能力、汇聚奋斗合力、巩固免疫内力,彰显“勇挑大梁、争做贡献”的好作风好状态,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崭新篇章。

    动员-汤.jpg

    汤飞帆强调,要坚定自豪感、摒弃优越感,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创样板,推动全员争先、全域争先。要强化使命感、激发责任感,以“大块头挑重担”的担当自觉,勇挑大梁、争做大贡献。要保持危机感、增强紧迫感,立说立行抢时间、争分夺秒提效率,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和有关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