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随机“抽考”!7名人大机关干部就“联镇街入村社、走企业访群众”活动现场答题
  • 阅读:
  • 时间:2023-05-23 21:10
  • 来源:办公厅党建处
  • 5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集中自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越舜和秘书长陈国军出席,副主任印黎晴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1.png

    “事先没有通知大家,请被点到的几个机构就‘联镇街入村社、走企业访群众’活动开展情况现场发言。”集中自学开始前,张平现场出题,随机抽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财经、农业农村、城建环资、教科文卫、民宗侨外、社会建设等6个工委,围绕市委关于全面开展“联镇街入村社、走企业访群众”活动要求,分享发现的问题、工作推进情况和感悟体会。集中自学一小时后,各部门派出干部代表现场作答,交出阶段性成果。

    5.png

    李瀚帆

    机关党组迅速响应、率先垂范,抓好统筹结合,厚植为民情怀,全面推进活动。赴包联结对的奉化区萧王庙街道实地调研4次,主动走访村、社、企业,与基层人大代表、干部、企业主、群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36条,梳理需求清单7项,领衔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等3个,目前已推进解决乡村送课、民宿振兴两件事。

    6.png

    宋笑天

    财经工委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与慈溪市匡堰镇开展结对联系,力求在常态化“走亲连心、解题破难”中彰显人大履职特点和优势。注重帮助解决基层和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和咨询专家的作用,就文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布局、企业数字化转型、引进培育乡村人才等深层次、系统性课题开展专门研究,与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专项行动深度融合,通过构建工作闭环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积极探索乡镇共同富裕新模式、新路径。

    12.png

    郑桂春

    农业农村工委先后2次深入宁海县桑洲镇开展调研,围绕欠发达山区产业怎么发展、民生怎么保障、乡村怎么治理、共同富裕怎么实现,掌握第一手资料,就如何完成市级重点工作拆迁安置区域整治,因地制宜发展山区高山蔬菜、发展民宿经济、整合义务教育资源发展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形成助力,积极推动乡村振兴。

    8.png

    赵登峰

    城建环资工委与北仑区小港街道就“打造未来智创精品线”项目开展结对。通过实地走访项目所涉工业企业、考察沿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街道与企业座谈等方式加强常态化工作联动,充分发挥市级平台优势,在助力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协调部门政策指导、加强项目策划与宣传等方面提供支持,助推项目更好落实落地。

    11.png

    崔秀良

    教科文卫工委3次与宁海县黄坛镇对接需求,并进行实地走访和蹲点调研,梳理形成结对帮扶重点内容。针对黄坛中学办学条件需要改善的现实需求,下步将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情况报告监督项目,推进优质师资均衡配置、教育基础设施更新完善,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10.png

    李红国

    民宗侨外工委经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听取联镇领导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支部会议集体商量等方式,与海曙区鄞江镇开展结对联系。确定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鄞江古城复兴、发挥侨界作用助力它山文化发展等帮扶项目。邀请文化艺术、传媒等领域人大代表,市、区两级侨务部门以及侨界荣誉市民等进行视察,因地制宜促进鄞江千年古镇焕发生机。

    9.png

    卢叶挺

    社会建设工委联系对接前湾新区崇寿镇,进村入企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整体情况和困难需求,分析梳理需帮助解决的动态类问题和重点类问题。聚焦该镇外来人口多、电动自行车使用量大、群租点位集中,充电安全隐患较为严重等情况,着力推动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法治化管理。

    印黎晴在主持时强调,要继续将开展“联镇街入村社、走企业访群众”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增进同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更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村社区、田间地头、背街小巷,俯身观察群众的“微表情”,倾听捕捉基层的“画外音”,推动解决好基层和企业群众更多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