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宁波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循领袖足迹、悟思想伟力、促乡村振兴”现场研学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3-05-25 17:54
  • 来源:宁波人大
  •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两级党组开展“循领袖足迹、悟思想伟力、促乡村振兴”现场研学活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基层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宋越舜、戎雪海、印黎晴及陈国军参加。

    2E4A9775.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4次亲临滕头村考察。大家来到滕头村,追寻总书记的足迹、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调研乡村振兴、企业发展、代表联络站建设,并走进村民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断提升联系群众的广度、反映民意的深度、服务代表的精度、实践民主的效度,助力打造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宁波样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先作了“关于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到滕头视察的有关情况”的主题讲解,总书记对“全村生态环境优美,群众生活富裕”等称赞肯定、对“‘常青树’不容易,一定要继续走在前列”等谆谆嘱托,极大地鼓舞了全村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实干奋进,走出了一条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的乡村振兴之路。汪雪波、陈启均、林永杰、江明辉、毛焱、方照、陈万里、顾卫卫等8位代表围绕“悟思想伟力、促乡村振兴”,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

    6.2.pn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分别交流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要强化绝对忠诚,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在宁波的萌发和实践历程,准确把握总书记赋予人大工作的重大使命,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强化实干担当,以建设“四个机关”打造“五强过硬集体”为引领,扎实推进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助推“三件大事”等行动,依法充分高效履行人大职能,切实以行权履职质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强化人民至上,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要渠道作用,不断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