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在“下姚江”巡河时强调凝聚合力 久久为功 治理好姚江流域 守护好绿水青山
  • 阅读:
  • 时间:2023-05-05 17:05
  • 来源:宁波人大
  • 5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作为“下姚江”(蜀山大闸-三江口)河长,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巡河活动。他强调,姚江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共同把姚江流域治理好,把绿水青山守护好。胡军及陈国军参加。

    17.png

    为全面了解姚江流域治理情况,张平一行先抵达阳明古镇码头,乘船考察“上姚江”,沿途仔细察看姚江水质、水环境、堤岸整治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河道管理中心介绍“下姚江”综合治理情况,并对“下姚江”进行线上巡河,海曙、江北、余姚三地河长和市级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张平表示,山川秀美,水是关键。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既是人人共享的公共产品,也是治理水平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在有关区(市)和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姚江流域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张平指出,水生态治理涉及面广、复杂性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真正实现还水于河湖、还绿于自然、还景于百姓。

    16.png

    张平强调,要胸怀大局,牢记治水之要。深刻认识河道堤防和水资源安全的重要性、汛期临近的严峻性、水环境改善的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护河治河兴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打造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幸福姚江。要各司其职,压实治水之责。各级河长及政府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同配合。要系统梳理、动态维护河湖治理相关法规,及时完善制度供给,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水提质增效。要变革突破,用活治水之法。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不断提升姚江治理水平和监管质效。同时,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参与和监督治水工作,营造“全民治水、人人护河”的良好氛围。要系统施策,提升治水之效。尊重自然规律,秉持科学治水,用好系统观念推进治水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针对姚江两岸老百姓最关心的防洪问题,必须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多措并举推动姚江治理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