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宁波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一行赴北仑开展固废污染治理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3-05-06 20:24
  • 来源:北仑人大
  • 5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一行赴北仑开展固废污染治理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副主任张如平陪同。

    图片 1.png

    胡军一行首先来到宁波海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危险废物治理情况、飞灰资源化利用项目筹建现状。宁波海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船舶油污水,废矿物油、油泥、飞灰等综合利用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致力于以社会环保需求为导向,助力低碳、循环经济的发展。

    在宁波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环保科普展厅、中央控制室和吊机控制室,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垃圾处理工艺流程、垃圾收运体系、盈利方式、管理模式等情况的介绍。宁波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位于穿山半岛最东端,对北仑的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综合处理,公司生产规模为日处理垃圾超过1500吨。

    图片 2.png

    在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等进行相关工作汇报。随后,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围绕当前固废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参会的市、区两级部门对现场调研及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

    图片 3.png

    胡军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固体废物的污染问题已成为我国重要的环境问题之一,保护生态文明是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要紧事”。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固废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做好固废污染治理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贯彻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的重要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固废污染治理工作短板,持续推进工业固废源头减量,积极拓展固废处置和利用途径,健全固废闭环监督管理体系,着力解决我市固废产生强度高、利用不充分等问题;要强化部门工作协同,倡导社会公众参与,发挥各级人大作用,进一步提升固废污染治理合力,为助推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助力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