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活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彭佳学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时强调:持续完善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机制,在勇扛使命谱写新篇中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 阅读:
  • 时间:2023-11-21 21:06
  • 来源:记者 黄合
  • 11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鄞州区福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持续完善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机制,在勇扛使命谱写新篇中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沈敏、赵海滨、胡军参加。


    座谈会上,8位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围绕社区治理、城市经济、“一老一小”服务、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现代化建设重点领域提出意见建议。彭佳学边听边记,不时和大家交流互动,要求相关部门对建议意见作分类分层梳理、专题调查研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11.jpg


    彭佳学强调,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对标“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的重大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忠实代表人民利益,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立足新定位新使命,带着“样板追求”“人大担当”研究问题、履行职责,在服务“国之大者”、支撑“省之要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


    要围绕中心促发展,紧扣大局所向,把握破题方向,强化实干导向,注重从法规、制度层面研究解决现代化建设各领域存在的短板,提出“大场景、小切口、强牵引”的思路举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献计出力。


    要为民履职守初心,始终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代表履职的基本功,厚植人民情怀,倾听人民呼声,代表人民利益,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办好群众高度关注的好事实事,努力在民呼我应、民呼我为中践诺言、尽职责。


    彭佳学强调,争创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必须人人尽责。广大人大代表要昂扬“干”的激情、保持“拼”的状态、焕发“新”的风貌,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凝聚全社会各方力量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交出争先进位、不辱使命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