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融媒体中心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推动数字经济创新提质 “重点类”建议督办“三见面”座谈会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3-07-15 15:31
  • 来源:宁波日报
  • 7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类”建议督办“三见面”座谈会,围绕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创新提质的4件“重点类”建议,组织政府部门和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提升建议办理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宋.png

    在今年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如何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成为人大代表热议的话题。夏崇耀代表建议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全球智造创新之都”;沈淑女代表建议通过转型升级、产业融合、特色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实现“蝶变”“迅变”“智变”;徐鹏代表建议提升纺织服装行业企业数字化水平;方立锋代表建议加强政府引导,推进工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这些建议很有针对性,对推动宁波数字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被确定为“重点类”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越舜督办,市政府党组成员奚明领办,市经信局主办,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协办。

    会上,主办和协办单位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我市加强统筹协调,今年4月出台了《宁波市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行动方案》。实施数字经济投资倍增行动计划,构建形成以重点招引、增资扩产、园区平台、企业数字化改造和数字基础设施五大领域为重点的数字经济投资体系。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持续深化重点建议的研究办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以产业集群培育为重点,加快推动招大引强和项目投资;以智能制造为重点,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以人才创新为重点,加快完善数字经济要素支撑;以统筹协调为重点,强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