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融媒体中心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以更大力度促进城市国际化建设 “重点类”建议督办“三见面”座谈会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3-07-18 15:31
  • 来源:宁波日报
  • 7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类”建议督办“三见面”座谈会,围绕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的2件代表建议,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提升建议办理质效。

    许.png

    在今年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孙菊波、孔阳飞2位代表分别提出《关于进一步推进宁波国际形象的建议》和《关于发挥我市侨务资源优势,助力国际开放枢纽之都建设的建议》。2件建议对促进我市提升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提高城市国际形象、擦亮“宁波帮”金名片等工作具有较强实际意义,被确定为“重点类”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亚南督办,副市长李关定领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外办、市侨联等部门协办。

    会上,主办及协办部门逐一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市多维度搭建平台,汇聚侨资侨力,先后举办纪念邓小平“宁波帮”指示发表30周年等系列活动,连续3年举办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累计举办18届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和亚运会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加大城市国际形象宣传力度。不断深化与央广总台、中国日报、中国外文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等媒体合作,提升宁波城市国际形象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一步,我市将谋划全市城市形象塑造与提升总体方案,组建领导小组和战略委员会,对“港产城文”融合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塑造系列文化品牌和城市IP;将从深化平台、联情联谊、弘扬文化等三方面着手,聚智汇力、聚势赋能,做好海外“宁波帮”及帮宁波人士联络联谊工作,助力宁波国际开放枢纽之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