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融媒体中心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立法保障充电安全 法治守护民生福祉——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管理立法进行时》专题访谈
  • 阅读:
  • 时间:2023-08-24 17:50
  • 来源:市人大常办
  •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正在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管理“小快灵”立法,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为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凝聚立法共识,充分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立法实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室与宁波电视台共同策划制作了《立法保障充电安全 法治守护民生福祉——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管理立法进行时》专题访谈节目,采取视频采访和现场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围绕立法解决问题,实地采访收集市民群众、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社区、物业、运营维护企业等不同群体、不同对象的诉求焦点和需求期盼;紧扣立法回应关切,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敏、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林辉和市人大代表、浙江波宁律师事务所主任范云做客演播室参加访谈。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