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代表大会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在参加奉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记期望嘱托 奋发履职尽责 为宁波“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贡献人大力量
  • 阅读:
  • 时间:2024-01-18 22:00
  • 来源:新闻宣传处
  • 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在参加奉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记期望嘱托,奋发履职尽责,努力为宁波“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贡献人大力量。陈国军参加。

    1.png

    顾卫卫、孙霞、刘丰维、李维勇、朱必峰、姚法军、兰万福等代表在会上发言,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成果,对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并围绕打造宁波健康产业高地、进一步提升基层代表履职能力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平指出,过去一年,在经济承压运行、回升向好过程中,广大代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很好展现了代表助推发展的重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县乡两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的集体贡献和整体智慧。奉化人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周一夜访”活动成效显著,“雏鹰专线”案例被各级媒体关注报道。希望奉化人大再接再厉、深入探索,为全市乃至全省人大工作创造经验。

    2.png


    张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大局能力。紧紧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紧跟党走、紧扣中心、紧抓重点,在大局全局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锚定创新定位,增强与时俱进能力。聚力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坚持守正创新,在总结运用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勇于破除与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进一步创新深化工作的思路、机制、方法,实现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要把准履职方位,增强为民代言能力。充分发挥“两个重要制度载体”的功能作用,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延续主题教育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好作风,用活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抓手载体,用好数字化改革系列成果,完善“民呼我应、民呼我为”的路径机制,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贴近民生。要坚持争先进位,增强担当尽责能力。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标定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处理好“做功”与“唱功”、“主动”与“联动”的关系,强化上下协同、注重内部统筹、密切内外联系,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