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宁波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 阅读:
  • 时间:2024-03-12 18:46
  • 来源:办公厅党建处
  • 3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国军出席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学武传达有关精神,机关党组成员蒉开波、屠爱康、岑建冲、郑传统出席,李瀚帆主持。

    640.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力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加大管党治党力度,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凝心铸魂学出新境界、担当作为干出新业绩、固本提质创出新局面、从严从实亮出新形象,机关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坚定不移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坚持政治领航,在永葆绝对忠诚中持续筑牢党建之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深学深悟中淬炼政治忠诚、在对标对表中强化政治定力、在识变应变中增强政治敏锐,推动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擦亮人大机关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鲜明标识。要始终坚持围绕大局,在深度融合发展中持续激发党建之能。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聚焦重点争先进位、聚焦难点创新发力、聚焦堵点攻坚突破,推动积蓄创新破难、改革破题、开放破局的强大动力,以更好状态、更强担当扛使命、尽职责、创新绩。要始终坚持强根固本,在严密组织体系中持续夯实党建之基。深入实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年”“党支部建设提升年”活动,抓规范增强组织力、抓骨干增强战斗力、抓品牌增强引领力,推动组织提质、队伍提能、作用发挥提效,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在涵养勤廉风尚中持续压实党建之责。全面扛起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在“严”起来、“优”起来、“暖”起来中,推动形成“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浓厚氛围,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还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