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以人大之为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为“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 阅读:
  • 时间:2024-03-13 20:45
  • 来源:新闻宣传处
  • 1.png

    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8+4”经济政策实施效果监测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对标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聚焦《宁波市进一步扩需求强动能提质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有效落地,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通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为宁波“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华伟、胡军、戎雪海、许亚南、印黎晴参加,陈国军作方案解读。

    2.png

    张平指出,开展“8+4”经济政策实施效果监测监督工作是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内容、是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迭代升级“8+4”经济政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常委会开展监测监督工作的现实考量,切实以人大之为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张平强调,要提高工作站位,把开展监测监督作为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建好用好平台载体,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和全体人大干部的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增强工作主动,坚持“循序渐进”“由表及里”“以督增效”三项原则,“紧”贴年度任务、“深”入市场主体、务“实”工作作风、研“细”监测体系、找“准”问题建议、推动提质增“效”,确保督到“点子上”、测到“真情况”。要提高工作质效,加强全方位力量统筹、全环节要素支撑、全过程氛围营造,贯通各相关部门、市县乡三级人大资源,吸收人大代表、企业群众等各方智慧,深化数智赋能,强化考核亮晒,合力促进监测监督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3.png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已出台《关于开展<宁波市进一步扩需求强动能提质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实施效果监测监督工作方案》,聚焦“8+4”经济政策的落地情况和实施效果,形成了8大方面35个重点领域100项具体监测指标。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代表工委、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围绕做好监测监督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