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宁波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将于3月21日下午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4-03-20 18:42
  • 来源: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 3月2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主持,华伟、胡军、戎雪海、许亚南、印黎晴及陈国军出席。

    1.png

    会议研究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确定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于3月21日下午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傅建林、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王水维、宁波海事法院副院长聂纵有关人事事项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法制委主任委员蒉开波关于《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宁波市余姚江水污染防治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决定草案、说明的汇报;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诸国平关于2023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的决定》情况的调研情况的汇报。


    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将上述事项及草案等提请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

    2.png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崔秀良关于我市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和跟踪督办情况的汇报;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卢叶挺关于我市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市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和跟踪督办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屠爱康关于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重点类”督办建议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关于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行政执法规范化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关于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缓解“停车难”问题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关于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以及关于组织开展“实干争一流,双岗建新功”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代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工委主任,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厅、研究室、各工委副主任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