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张平出席并讲话
  • 阅读:
  • 时间:2024-03-21 19:00
  • 来源: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 2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出席并讲话,华伟、胡军、戎雪海、许亚南、印黎晴及陈国军出席。杨勇、金珊、唐学兵、杜前及市监委、市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列席。

    5.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宁波市余姚江水污染防治条例》的决定;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3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暨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并进行现场询问。

    6.png

    张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国和省、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人代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履职方位、立足本职岗位,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宁波“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作出更多贡献。


    张平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政治责任,切实用以指导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在服务大局中扛起责任担当。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围绕庆祝全国和省、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盯三个“一号工程”、“三支队伍”建设,通过科技创新立法、“8+4”经济政策实施效果监测监督等重点工作牵引,以更高质效的人大履职,助力宁波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在争先奋进中锻造过硬队伍。对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定位新要求,激励人大队伍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担当,提高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调查研究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推动人大队伍思想理念更新、知识体系革新、能力状态焕新。


    会议还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