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在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稳中求进推动宁波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阅读:
  • 时间:2024-03-27 15:02
  • 来源:新闻宣传处
  • 3月26日、27日,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出席并讲话,华伟主持,胡军、戎雪海、许亚南、印黎晴及陈国军参加。

    1.webp.jpg

    张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国和省、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也是宁波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时点特殊、意义重大。

    2.webp.jpg

    张平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增强整体实效,稳中求进推动宁波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大势、服务大局,统筹推进“8+4”经济政策实施效果监测监督、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助推“三支队伍”建设。要守正创新、勇于实践,守根本政治制度之正,创工作思路方法之新,进一步探索民主法治建设新路径新方法。要坚持系统观念、贯通执行,打好立法、监督、决定等人大行权履职“组合拳”。要深入调研、靶向施策,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和突破点,不断增强履职科学性、精准性、专业性。要清单管理、完善闭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过程管理、注重效果评估。要各方联动、协同发力,进一步加强左右协同、上下联动,构建起紧密配合、协同高效的人大工作格局。要迭代深化、久久为功,不断完善、持续擦亮人大工作品牌,坚持不懈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要加强研究、宣传赋能,既重“做功”也重“唱功”,研究阐释好人大制度,讲好人大故事、代表故事,提升人大工作认同感、影响力。要强基固本、锻强队伍,发挥好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作用,重视智库队伍建设,为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