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任会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4-03-04 17:39
  • 来源:新闻宣传处
  • 3月4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主持会议,华伟、胡军、印黎晴及陈国军出席会议。

    640.png

    会议研究确定了关于开展《宁波市进一步扩需求强动能提质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实施效果监测监督工作方案。


    张平强调,组织开展“8+4”经济政策实施效果监测监督工作,是市委交办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将作为常委会贯穿全年的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方案的组织实施,通过召开机关动员会和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广泛发动全市人大系统、各级人大代表以及专业人士等共同参与,凝聚共识,汇聚众智,集聚合力,突出监督、履职的专业性、可靠性、穿透性和有效性,切实推动政策精准落地见效,为助力宁波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彰显样板担当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640 (1).png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王安静关于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和跟踪督办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周海杰关于调整完善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对口联系单位(专项工作)的建议方案的汇报。


    会议研究确定了关于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3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暨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的决定》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关于助力加快推进宁波城市国际化工作的实施方案、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重点课题调研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4年3月至4月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工委主任,办公厅、研究室、各工委副主任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