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报关注:余姚泗门完成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同步选举
  • 阅读:
  • 时间:2021-09-30 09:42
  • 来源:浙江日报


  • “很荣幸能作为‘新泗门人’当选新一届泗门镇人大代表,我将在未来履职中重点关注新老居民尤其是新居民的需求、困难,代表他们发声、建言!”9月28日下午,新当选余姚市泗门镇人大代表的崔玉田激动地说。崔玉田来自安徽省,已在泗门镇工作生活23年,并担任泗北村新老居民和谐联谊会副会长,是名副其实的“新泗门人”。



    当日,余姚市泗门镇10个市代表选区、37个镇代表选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57693名选民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政治权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即余姚市人大代表25名、泗门镇人大代表86名,镇代表中有“新泗门人”2名。泗门镇作为宁波市试点单位,是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以来,首个进行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同步选举的乡镇。

    泗门镇人大主席姚惠平告诉记者,本次换届选举中,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名额均较上届略有增加,“为了使代表选举更具代表性和广泛性,注重推荐基层一线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参选,并特别将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作为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