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 阅读:
  • 时间:2022-01-11 10:25
  • 来源:办公厅党建处
  •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机关党组书记、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高起点开局,筑牢工作基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统筹安排,高质量开展动员部署,高标准制订工作方案,高规格成立领导小组,确保学习教育扎实稳步开局。二是全方位落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围绕“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宣讲研讨学、创新载体学、开展活动学,在深学细学中努力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多措施推进,聚焦办事解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职能优势,紧贴群众需求,把实事办准、办实、办好、办牢,推动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和深化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理论学习再提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化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大制度史等。要聚焦为民服务再用劲。紧扣密切联系代表群众这个关键,聚焦治理“难点”、民生“痛点”、政策“堵点”,多走基层一线,多听群众心声,切实推动“民生小事”有效解决。要聚焦作风建设再优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照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全面检查作风建设出现的新问题,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新局新篇再出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有力有效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还组织了2021年度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