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暨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培训班在余姚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2-11-14 09:50
  • 来源:宁波人大
  •        11月9日至11日,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暨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培训班在余姚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出席并讲话。戎雪海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部署工作、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推进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人大“三农”工作崭新篇章。



           会议期间,主办方组织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现场教学、各设区市人大工作交流等活动,总结了省人大农委本届五年工作,确定了明年工作打算。

           会上,宁波市人大农委负责人介绍了乡村振兴助力站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乡村振兴助力站,参观了大岚镇柿林村和梁弄镇横坎头村。



           史济锡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在认真学习全面领悟自觉践行上当表率作模范,在认真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领悟中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在自觉践行中切实提振精神作风,奋力把乡村振兴战略的绚丽篇章绘就在浙江希望的田野上。必须在全面总结人大“三农”工作过去五年实践中汲取经验积厚成势,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紧扣新发展阶段特征要求,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履职各领域全过程中坚决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努力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必须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人大“三农”立法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人大“三农”监督工作实效,进一步发挥人大农业农村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人大农业农村系统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