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修订草案)》 立法调研视频会议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2-05-11 17:16
  • 来源:财经工委

  • 5月10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视频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杰出席并主持会议,宁波、温州、台州等地的市人大财经委、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企业代表、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宁波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黄利琴指出,2000年12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对保障我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鼓励和保护公平竞争,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新经济新业态快速发展,市场主体大幅扩容、线上线下市场加速融合,市场力量的竞争关系发生深刻变化,随之而来的一些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正制约着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修订条例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在下步《条例(修订草案)》的完善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两方面问题:一是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迅猛发展带来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问题;二是与相关法律法规密切衔接的问题。

    在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后,省人大调研组表示,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修订草案)》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调研组将对《条例(修订草案)》进行逐条逐项梳理完善,使法规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