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赵光君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甬 张平参加相关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2-05-20 09:48
  • 来源:宁波人大
  • 5月17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一行在甬调研,重点开展《浙江省海塘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考察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印黎晴,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小华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慈溪市半掘浦十一塘闸和淞浦闸口,调研组实地考察慈溪海塘安澜工程进展情况,听取对《浙江省海塘建设管理条例》的修改意见。赵光君指出,浙江省是一个海岸线较长、易发生自然灾害的沿海省份,海塘建设、管理和保护是与人民生命、事业发展甚至是国家长治久安息息相关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总体要求,全面推进海塘安澜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海塘建设、管理和保护,同时深化打造“数字监管”场景应用,加强对海塘一线的实时监控与动态管理。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来到鄞州区检察院东钱湖检察室和宁波市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相关情况汇报。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支持下,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环境持续优化,法律监督能力不断提升,推动形成了法律监督工作新格局。赵光君对宁波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宁波要继续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以“加快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的示范市”为目标,以胸怀大局、为民司法、提升质效、实干奋进为主线,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