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参加市人大代表余姚中心组视察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2-05-23 08:34
  • 来源:宁波人大
  •        5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赴余姚参加市人大代表余姚中心组活动,专题视察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打造文明有礼“最名邑”,以一己之力为城市增光,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参加。



           代表们先后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阳明古镇府前路历史文化街区、上菱新村小区,实地了解文明旅游特色街区建设、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余姚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文明创建全民参与、文明素养养成、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建立健全创建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平指出,余姚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有进步,也有压力。下步,要落细落小、久久为功。要让文明成为一种追求,深刻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事关城市品质提升,事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坚持以法治促习惯,将创建工作与实施《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规结合起来,以法治“硬度”推动文明习惯养成;坚持以德治促习惯,注重宣传引导,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形成文明和谐的道德风尚。要让文明成为一场合唱,要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打好“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组合拳”,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队伍作用,注重社会面宣传发动,提高全民参与意识,变“要我创”为“我要创”。



           张平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身份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当好群众与党委政府间的“联络员”,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组织员和战斗员,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积极践行者。各级政府要更好倾听代表的意见建议,重视解决代表反映的问题。各级人大要为代表在创建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平台、落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