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开展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甬有善育”行动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
  • 阅读:
  • 时间:2022-05-24 10:12
  •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 近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就专项监督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甬有善育”召开工作部署会。



    会议听取了牵头责任单位市卫生健康委、配合单位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关于民生实事项目“甬有善育”行动的总体安排、项目启动、实施计划、资金保障、责任落实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海曙区人大常委会也就参与“甬有善育”专项监督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同时,与会人员就做好“甬有善育”婴幼儿照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崔秀良指出,婴幼儿托育问题事关民生,已经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做好“甬有善育”行动是人口持续增长的需要,是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需要,也是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需要。针对托育服务供需矛盾等问题,崔秀良强调:一是以战略高度,促进托育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二是以民生情怀,加大发展托育服务工作的力度,加强对社区的婴幼儿照护设施配套力度;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甬有善育”工作涉及部门多、层级多,需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合力推进。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孔萍、张建国,部分教育、卫生代表专业小组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