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活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被评为全市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
  • 阅读:
  • 时间:2023-01-29 19:02
  • 来源:机关党委
  • 在今天召开的全市“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动员大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被评为全市第12轮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近期,市委、市政府组织12个层面代表,对全市机关和部省属等95个单位全面建设情况进行综合性民主评议,共有29家被评为作风建设先进单位。

    1.29 先进 修.jpg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宁波所需”,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打出人大行权履职系列“组合拳”,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胜势。

    1.29 先进单位.jpg

    换届伊始,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作出关于建设“四个机关”打造“五强过硬集体”的决定,制定推进实施科学立法提质、依法监督增效、研究宣传赋能、自身建设强基“四大行动”。一年来,常委会机关加强自身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干在先、走在前、勇担当的鲜明导向,培养造就人大干部“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的价值取向。率先开展构建“四大体系”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课题研究并转化成实践成果,服务保障常委会加强法规制度供给,加大监督推动力度,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中践行人大初心使命。搭建“月度述职”“季度交流”平台,构建“浙里甬人大”综合数智应用场景,建立“90后”柔性团队,推进“双下沉、四提升”等特色亮点工作,有效提升了机关干部的综合能力、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新的一年,以民主评议机关为起点,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力领导下,常委会机关将围绕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的目标任务,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干劲,勠力创新、真抓实干,为市人大常委会助力“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