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周兴武一行来甬开展省级审计整改联合督查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3-05-10 16:06
  • 来源:财经工委
  • 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周兴武带领省审计整改联合督查第三工作组,来宁波开展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涉及宁波问题后续整改情况联合督查,并调研高桥镇人大国有资产数字化监督工作。

    图片 1.png

    汇报会上,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审计整改总体情况的汇报,以及江北区政府、鄞州区政府、宁海县关于具体事项整改情况汇报。李关定副市长表示,宁波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全面掌握整改要求、全新落实整改责任、全力强化闭环管理”的要求,对照标准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取得较好成效。周兴武副主任代表督查组对宁波市各级的审计整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采取的整改举措扎实到位、有力有效,并对下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强化政治意识和法治意识;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三是充分利用数字化成果,树立系统观念,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图片 3.png

    会后,督查组一行奔赴鄞州区实地核查了“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问题相关目标点位的具体整改情况。

    图片 4.png

    周兴武还以省人大代表身份深入海曙区高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听取高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乡镇人大监督国有资产可视化平台运行工作汇报,并调研基层民主单元建设相关工作。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姚尧岳参加督查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