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高兴夫在甬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蹲点调研时强调抓紧抓实 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
  • 阅读:
  • 时间:2023-05-10 20:21
  • 来源:宁波人大
  • 5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在甬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蹲点调研,实地走访企业并组织座谈、交流和研讨,深入研究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宋越舜、杨勇参加。

    3.png

    高兴夫一行先后来到宁波舟山港国家物流枢纽、宁波龙星物流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宁波梅山国际冷链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实地考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话。高兴夫主持召开两次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李飒、黄秦波、刘达、李瑾芬等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与市发改委、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现场交流,了解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研究对策举措。

    调研期间,高兴夫充分肯定宁波在世界一流强港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对企业聚焦主业、奋勇争先的精神表示肯定,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表示要分类梳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png

    高兴夫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主体,加快开工铁路北仑支线复线和梅山支线项目,持续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铁路运输能力,推动宁波海铁联运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加快政策研究,推动港区停车场和堆场“两场”等配套设施优化升级,保证“两场”建设好、运营好,切实解决“集卡绕城”“堆场扰民”等问题,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港口运输效率。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抓紧抓实象山湾南岸疏港高速和甬台温高速改扩建项目建设,切实提升港口集疏运能力。要强化政策扶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航运金融、保险等生产性服务企业和国际化专业人才,培育好“东海保险”等宁波现有航运服务企业,努力破解“大港小航”难题,不断推动宁波港航服务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