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来甬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 阅读:
  • 时间:2023-05-19 18:52
  • 来源: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 5月18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率队来甬调研,与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工作座谈会,双方围绕在服务中心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好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宋越舜、戎雪海及陈国军参加。

    5.png

    宋越舜首先介绍了宁波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近年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突出紧跟紧随,在忠诚笃行上争当表率;突出高质高效,在担当作为上争当表率;突出革新立新,在守正创新上争当表率;突出实战实用,在民主实践上争当表率;突出全员全程,在履职保障上争当表率;突出肯为善为,在强基提能上争当表率,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2.png

    王永康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宁波在人大工作和建设方面有许多探索和创新,以“主动抓、抓主动”的使命感责任感,守根本政治制度之正、创工作思路方法之新的理念和坚持强基固本的务实做法,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国人大系统走在前列。近年来,黑龙江省人大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到在政治坚定、履职尽责、保障有力上聚焦发力。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借鉴,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更好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