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国人大环资委鹿心社在甬开展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3-05-09 20:55
  • 来源:宁波人大
  • 5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鹿心社带领调研组在甬,就湿地保护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布小林、委员张守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兴夫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参加。

    11.png

    8日下午,鹿心社一行首先来到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考察,调研了解湿地保护协作机制建立情况、重要湿地科学修复情况。沿途,鹿心社认真听取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在湿地保护与恢复、公园管理能力、科普宣教与科研监测体系、湿地合理利用与社区协调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他指出,要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执法检查中推动湿地保护协作机制、湿地面积总量管控、湿地分级管理、重要湿地科学修复等制度有效落实,切实推动法律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9日上午,鹿心社一行在梅山湿地公园考察生态保护修复情况。“湿地面积有多少?”“海岸带保护修复如何?”“湾内水位和盐度如何保持稳定?”鹿心社边听边走边看,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询问。据了解,自2016年梅山湾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启动实施以来,在象山港梅山湾岸线整治修复项目、宁波市(北仑)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和“陆海统筹、河海兼顾、上下联动、协同共治”治理新模式的共同推动下,梅山湾从曾经“海水常年混浊,泥路和荒滩遍布”的贫瘠小岛,摇身一变成为“美丽港湾、生态岛礁、绿色海岸”的美丽海湾。

    15.png

    鹿心社对宁波在湿地保护、修复、利用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谱写宁波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立足实际,坚持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原则,一以贯之抓好湿地保护工作;要加快构建湿地生态保护协作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压紧压实湿地保护主体责任,努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湿地保护良好氛围。